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百名青年记者赴西部采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周音王锦娜王丽南)从今天起,中国八十余家新闻单位的一百四十名青年记者将分期分批奔赴西部十二个省市区进行采访调研,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记者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出发仪式。

  今天首批将奔赴内蒙、陕西、青海三地的青年记者表示,他们要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个历史机遇,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深入实际,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采访调研任务,使自己经受锻炼,得到提高。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在出发仪式上说,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邓小平提出的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思想,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经济进行战略性结构调整,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是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巩固边疆的重大举措;是逐步缩小地区差距,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随后,记者樊泽顺从中国记协主席邵泽华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熊、人民日报副总编袁志发、光明日报副总编翟惠生、中国新闻社副总编章新新等首都新闻单位负责人将写有“中国百名记者西部行”的大旗交到各分团记者手中。





相关报道:国家将投资50亿人民币为西部地区铺20个机场
          图文:百名博士加盟西部开发和国防建设
          美国两大公司赴蓉参加西气东送工程竞标
          “西部”进京网罗人才收获甚微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