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公安将建立高效快速准确的“打拐”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公安机关在结束了四个月“打拐”专项斗争后,将建立一整套高效、快速、准确的打击、解救日常工作机制,以减少并逐步根除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中国目前正值大变革、大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中的消极因素,令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有所滋长。法制观念淡薄,社会防范、管理工作存在漏洞,加上暴利的诱惑和刺激,使得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在全国呈发展蔓延之势。

  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傅正华今天在“九五世界妇女大会”五周年研讨会上说,这次专项斗争结束后,公安部将建立一整套责任落实、奖惩分明、能够调动广大民警积极性的新的长效运行机制,使公安机关能够及时发现和打击人贩子,解救妇女儿童。

  他说,该新机制充分发挥公安信息网络作用,保持对人贩子、被拐卖妇女儿童监控信息的鲜活;同时,运用DNA亲子鉴定确定儿童身源,提高解救被拐卖儿童工作的确定性和实效性。

  他还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对买主从严打击,绝不手软。他指出,铲除“买方市场”,没有人收买妇女儿童,人贩子无利可图,就能从根本上消除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傅正华说,公安机关将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多发地区进行综合治理。





相关报道:中国公安将建立高效快速的“打拐”机制
          拐卖蹂躏单身女 五名疑犯被逮捕
          以招工为名拐卖女大学生 恶毒夫妇被判刑
          江门连捣偷窃团伙 15名被拐儿童返新疆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