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佛山煤气爆炸案绑匪被判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五月十三日消息:广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一宗因煤气爆炸致四死一伤案作出判决。这是一宗绑架勒索二百万元且致人死亡的大案,被告人萧远桥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据中通社报道,去年九月十八日,佛山市城区惺台公某住宅七0九号房发生煤气大爆炸,致使四人死亡,一人受伤,该房也被炸成焦黑的废墟。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调查,确认这是一起绑架勒索案,而三名案犯中的两人与两位受害人,在煤气爆炸中丧生。惟一生存下来的绑匪名叫萧远桥。

  一九九九年八月,绑匪之一的雷月和向萧远桥及萧永浩、刘纪有(另案处理)提议绑架他人勒索财务,三人均表赞同。萧远桥遂“献计”说,其以前打工的老板朱乐华很有钱,不如绑架他的儿子勒索金钱,其他三人表示同意。同年九月十八日中午,朱乐华的妻子陈秀芬带着儿子回家时,萧远桥与雷月和、萧永浩跟随至陈的住宅前,随即用水果刀架在陈的颈上挟持陈。入屋后将陈的双手绑住。接崌,胁迫陈讲出其丈夫的移动电话号码,即打电话给朱乐华说:“你的太太、儿子在我们手上,快带二百万元人民币来赎人。”朱乐华接听后马上向“一一0”报案。

  当绑匪们见到公安人员已包围现场时,被告人萧远桥又叫雷再与朱通电话,要朱开一辆汽车来交钱,并威逼朱要求公安人员撤离现场,让他们逃离。后见勒索和逃跑都无望,雷月和、萧永浩点燃了煤气,导致七0九房燃起大火,事主陈秀芬及其儿子被当场烧死,屋内财物被烧毁。雷月和、萧永浩也被当场烧死,萧远桥被烧伤后束手就擒。





相关报道:昆明一煤气调压站发生爆炸 3人重伤
          深圳发生油罐焊接爆炸 造成1死1伤
          珠海“五月花餐厅爆炸案”牵出索赔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