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武汉旱情可能还会持续 十余增雨炮点随时“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4:45 长江日报

  据市气象局昨日提供的信息,我市近期无降水过程,严重的春旱还将持续一段时日。昨日召开的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提出,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捕捉有利战机,实行人工增雨,以缓解日益加重的旱情。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在新洲、江夏、蔡甸区设立了14个人工增雨炮点。今年人工增雨抗春旱的第一仗打得很漂亮:9日在江夏和蔡甸4个炮点发射的人工增雨炮弹,以及省人工增雨部门组织的空中播撒催化剂,在我市催降了一场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上中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在田农作物的旱情。

  国内人工增雨实践资料表明,人工增雨抗旱的成本效益比大约为1比42。

  副市长胡国璋要求财政、交通等部门尽力支持人工增雨工作,气象部门随时捕捉战机,利用适宜的云层,搞好人工增雨,以缓解市郊的旱情。

  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严重的春旱过后,我市除在6月有较集中的降水外,8-9月还将出现较为明显的伏秋旱情。盛夏和早秋季节,本地区容易形成局部对流天气,采取高炮作业人工增雨效果甚佳。

  据介绍,我市正积极申请在黄陂增设人工增雨高炮发射点。(记者何志武)





相关报道:武汉昨人工催降一场中雨 但尚不足以解除旱情
          人工增雨缓解苏北旱情 各地普遍降雨10-20毫米
          齐鲁普降及时雨 旱情得到缓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