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市交通事故率四个月下降近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7: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统计显示,4月份,本市交通肇事死亡事故继续下降。4月份全市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90起,亡99人,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0人,比上月减少9人。1至4月份,全市发生重大交通死亡事故353起,亡386人,比去年同期减少83人,下降23.5%。

  4月份,机动车肇事死亡仍占第一位,共肇事死亡76人,占死亡总数的76%。非机动车肇事死亡16人,行人肇事死亡7人。交通肇事死亡案发路线主要在主干路上。

  机动车肇事的原因主要是非司机驾车、酒后驾车、驾车逆行、不按规定让行、违章超车、疲劳驾车,仅这6项违章就死亡26人。非机动车肇事的主要原因是违章走机动车道、抢道行驶。行人肇事的主要原因是违章横穿机动车道,肇事死亡6人。

  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分析,交通肇事死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全市加强了秩序整顿工作、对各类交通违章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社会各单位重视并加强了交通安全工作,群众的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得到了较好的提高,因而取得了明显效果。(杨国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