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拉米今日抵北京 入世谈判将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7:41 来稿

  欧盟贸易谈判代表帕斯卡-拉米将于今日抵达北京,从而进行欧盟与中国关于加入世贸组织的第四轮谈判。有消息称,他将于今晨7:40乘法航班机到达首都机场。在此次北京之行开始之前拉米曾对外界表示,这将是中欧之间最后一次入世谈判。拉米将同对外贸易部部长石广生举行谈判,此次谈判可能会持续几天时间,而且谈判的成败将有可能影响到下周美国国会有关中美贸易正常化决议案的投票表决。

  此前,双方曾于三月底在北京进行了第三轮谈判,虽然取得一些进展,但是对若干难题仍无法突破。据悉主要问题在于欧盟提出支持中国“入世”的条件,在保险、电信、零售、关税方面的要价高于美国,使中国难以接受。拉米也曾经表示欧盟进入中国电讯市场会是谈判的重点。双方可能会在本次会谈中,就上述关键问题上采取“弹性”处理的方法,各自作出让步。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曾于上周四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协会年会上表示,中国与欧盟和其他成员国有关加入WTO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他说,加入WTO后,中国将进一步开放电信,银行,保险,外贸,会计及旅游中介等领域。





相关报道:中国与欧盟本周举行第四轮“入世”谈判
          中国与欧盟今日将展开新一轮入世谈判
          美公司游说议员给予中国PNTR
          克林顿再次敦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