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社科院加强台湾问题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8: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洛林新近表示,该院将加强对台湾问题的研究,为中央提供有价 值的对策和建议。

  王洛林在前不久该院一次关于台湾形势与对台工作的报告会上作如上表示。

  他认为,加强对台学术交流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交流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所以,该院将加强对台学术交流活 动的 组织领导工作。

  他同时强调,在今后对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台工作精神,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王洛林说,台湾 问题 是涉及祖国统一大业的重大原则问题、重大政治问题,社科院在对台问题方面,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央 对台工 作的方针和政策。

  据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来举办了一系列的形势和重大问题报告会,报告会场场爆满,学者们与会踊跃,他们认 为这 些报告是开阔视野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一种生动、有效的形式。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作和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许世铨分别作了关于台湾形势与对台工作的报告。 另外 的数次报告分别是,国务院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华秋作的“从中美关系的变化发展看世界形势走向”的报告;中央党建工 作领导 小组副组长张全景作的关于“三讲”教育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作的“世纪之交的国际战略形势 和周边安 全环境”的报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作的“关于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的有关问题”的报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