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温哥华华人社团盛宴迎李瑞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8: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十三日电加拿大温哥华九十六个华人华侨社团,当地时间十三日晚在温哥华贸易会议中心举行盛 大宴会,热烈欢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访问温哥华。有近八百名华人华侨出席了欢迎宴会。会场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乐 的气氛,乐队用风笛演奏加拿大传统乐曲。当李瑞环在加拿大省长、联邦议员等官员陪同下步入宴会大厅时,全场起立爆发 出 热烈的掌声。

  七时三十分,宴会在庄严的中加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大会主席茹容均首先致欢迎辞。他说,今年是中加建交三十 周年 ,李瑞环主席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历史意义。海外华人华侨非常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 为中国 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梁陈明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杜新志发表讲话强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通往太 平洋 彼岸的门户,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发展和加强加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随后,李瑞环主席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各位华人华侨介绍了中国的形势。李瑞环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 了巨 大的成就,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这一点必须肯定,因为这是事实,因为这样可以鼓舞士气,扩大共识,不断前进。

  他说,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仍有很大的差距,在前进道路上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这一点必须肯定,因为这是 事实 ,因为这样可以使我们头脑清醒,谨慎地处理各种问题,并保持团结努力、艰苦奋斗的局面。

  李瑞环还说,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过程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二十多年中,华人华侨做了大量的工作, 作出 了重要贡献,这一点必须肯定,因为这是事实,因为这样有利于华人华侨增强信心,有利于祖国各级政府和祖国人民自 觉地支 持华人华侨工作。

  李瑞环指出,中加经贸合作互补性很强,中加建交三十年来,友好合作成绩很大,潜力很大,希望很大。他勉励 广大 华人华侨认清中加友好合作形势,选准友好合作关系奋斗目标,为加拿大的发展多做贡献,为中国的发展多做贡献,在 促进中 加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过程中也实现自己更大的发展。(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