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吕秀莲再次鼓吹“台独”乞求外国势力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台独”分子吕秀莲十四日在台北再大放厥词,宣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又乞求外国势力介入两岸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副总统”当选人吕秀莲十四日在新“首长”联谊会称,“如果我们不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那麽三月十八日的‘总统’选举,我们就没资格投票,我们的‘国号’叫‘中华民国’,因此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是‘主权独立国家’,必须要大声且坚定地让全世界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拥有过台湾,不管是主权或统治权”。

  吕秀莲又称,“绝大多数的台湾人不但不赞成被统一,而且更害怕被统一”。

  吕秀莲还说,“不只美国,包括日本与东亚国家都应该介入两岸问题”;她再度“建议美国总统克林顿能邀请两岸领导人在华府会面”,“美国不应该把我们推向谈判桌,自己却又躲在后面”。

  内定“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也与吕秀莲一唱一和:针对“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这点,“是说什麽也不能打折扣的”,“吕秀莲说得没有错”。

  对於吕秀莲日前指美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都应该介入两岸问题,并建议美国总统克林顿邀请两岸领导人在华盛顿会面,香港各界人士纷纷指斥吕秀莲的言论是罔顾历史背景,也不符合现实,完全是卖国言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杨耀忠指出,吕秀莲的言论极之荒谬,简直就是卖国言论。他说,两岸关系绝对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绝对毋需外国势力介入、粗暴干涉,这些言论必须要加以批判、纠正。另一方面,如果外国势力真的介入两岸问题,对台湾二千多万同胞也肯定是一场悲剧,因为外国一旦介入,两岸谈判的基础完全被破坏,北京必定被迫使用更强硬的手段来处理两岸关系。所以吕秀莲的言论对台湾人民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立法会议员”吴亮星表示,海峡两岸统一的问题完全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应该由两岸来解决,不应求助於外国力量。他说,两岸问题有其独特的历史背景和复杂性,而中华民族亦有别欧洲其他多元民族的国家,并非简单地找外来力量介入调解便能解决。吕秀莲一厢情愿希望外国介入,根本就是昧於历史、昧於现实的想法。

  “立法会议员”何锺泰指出,两岸问题属於国家内部事情,没有理由要外国介入,这在原则上不合逻辑。他认为,台湾新领导人在五月二十日就职演说中不应再发表“台独”言论。





相关报道:美国表示不寻求扮演两岸调解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将加强对台湾问题的研究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容回避
          观点:反思甲午看台海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