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内贸局将出强制性国家管理标准全面整顿美容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8: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有关部门对美容行业的清理整顿正全面展开。内贸局将尽快出台美发美容业的强制性开业标准和分等定级国家标准,对美发美容业实行分类管理。

  国家内贸局、卫生部决定,包括美容知识谘询、皮肤护理、化妆修饰等项目的生活美容服务将由内贸局进行监督管理。包括假体植入术、药物及手术减肥术等项目的医疗美容服务必须从卫生部门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对於无照经营的机构要依法予以查处。

  各地内贸、卫生部门将强化美容美发市场准入管理,对从事生活美容的高中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资格证书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严格查处经营活动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协同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规范生活美容广告。

  中国美发美容业现有网点一百二十多万个,从业人员六百多万人,年营业额达二百四十亿元,是服务消费领域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但近年来,消费者对美容美发行业的投诉率一再上升。





相关报道:图文:首届黄山国际美容美发节开幕
          图文:福建省“振华杯”美容美发大赛在榕举行
          济南整治非法美容美发场所 首日取缔157家
          专家指出美容网站前景堪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