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南海休渔形势严峻 广东将首次统一增殖放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0: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李福顺)笔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伏季休渔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休渔形势比去年严峻,我省将在这次休渔期首次进行全国海洋渔业船舶普查工作和全省统一增殖放流活动。

  今年我省伏季休渔管理任务十分艰巨:休渔对象扩大导致休渔渔船明显增多,渔场监管、渔港安全管理任务繁重;今年严重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增多,渔船“三防”安全形势严峻;“三无”渔船或“三证”不齐渔船、沙滩船厂问题仍十分严重;渔民收入下降,度过休渔期的能力减弱。

  对此,我省渔政部门将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执法,做好伏季休渔的管理工作。同时,根据农业部的决定,从5月底到8月底,开展首次全国海洋渔业船舶普查工作。

  为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时机增殖渔业资源,我省将举行全省统一的增殖放流活动。沿海14个市都将在6月8日统一放流鱼、虾、贝苗种,其中江河与海洋各放流苗种1亿尾,番禺、大亚湾、湛江为重点放流地区。放流苗种有中国对虾、长毛对虾、墨吉对虾等虾苗、贝类以及石斑、乌鱼等名贵鱼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