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上海市出台游戏机房管理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1:01 上海青年报

  上海市文化管理部门近日出台了《关于营业性游戏机房和游艺机房管理的通知》,这表明一些小游戏机房将要面临吊销执照的现实,也意味着上海有关部门对近一年来游戏机房越开越多的现状已经采取行动加以有效的管理和整肃。

  去年7月,国务院正式颁布《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游戏机房在节假日可以对未成年人开放。这一规定刺激了上海游戏机房的迅速发展,仅去年下半年本市就有100多家游戏机房开张。

  有关法规的颁布,本意是在促进游戏机业在正常有序的前提下健康发展,而近一年来这一行业在上海的经营状况,也表明政府的举措是正确的。但是,有一些小游戏机房的做法,却有钻法规空子的味道。按照本地有关游戏机房管理条例的规定,游戏机房的经营面积不得少于200平方米,拥有游戏机必须在50台以上。但有些游戏机房并未遵守这一规定。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些外来人员在本市边远区县开设的游戏机房,本来就是抱着捞一票就走人的心理,所以在刚建成的新工房毛坯房中胡乱摆上几台游戏机就营业,房间小,空气浑浊设备简陋,且管理混乱,在非节假日也对青少年开放,有些游戏机的内容也不健康,引起老师和家长的极大反感。今年市人大召开期间,凉城地区就有市民写信给人大,反应当地游戏机房管理差的情况,陈铁迪同志当即作了批示。

  记者浏览了刚颁布的总共11项条款的这份通知,发觉其对原来法规中的内容解释更为仔细、具体、严谨,比如:游戏机房的游戏机台数明确必须在80台以上;禁止在中小学校周围200米范围内开办游戏机房和游艺机房,并对200米的概念作了严格界定;游戏机房面积应当在200平方米以上,营业场地必须是完整的一间,不得将分隔开的几间房凑成2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游戏机房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游戏机房必须有通风和冷暖空调。

  文化管理部门人士称,出台这一通知,就是让钻空子者无缝可钻,如果无法做到这些条款,将被收缴营业证,如果再违法经营,则文化稽查部门要采取行动加以取缔。(记者王昕)





相关报道:为打游戏机 安徽芜湖4名中学生拆火车卖
          广州东山一游戏机室46天获赌利118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