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九寨沟茂县段坠江车辆已经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2:18 成都商报

  经过4天的艰难打捞,昨日下午2时30分,在“5-10”九环线山体坍塌事故中失事坠江的川U00005终于浮出水面。在这辆面目全非的蓝色“沙漠王子”上,打捞人员没有发现王廷杰等3名失踪人员。

  昨天是阿坝州有关部门拟定的现场打捞最后一天。由于失事现场自然条件恶劣,尽管打捞小组已采取多种方案,但连续3天的打捞都进展缓慢。

  昨日清晨天刚亮,第二批来自达川的专业打捞人员就带着装备赶到了岷江岸边的事发点,江面竹筏打捞与潜水员水底搜索两套方案同时展开。岸边,3名失踪人员的家属默默地将香蜡钱纸鞭炮等祭品一字排开,满怀悲伤地期盼着。9时左右,一名潜水员突然激动地浮出水面——就在正对塌方处、离岸边两米左右的水下,他发现了失事的“沙漠王子”,而且他还感觉在车内后排座椅处摸到了一个人的手臂……

  打捞小组找来了3块木板钉成的大门板和几卷白布,家属们将白布蒙在门板上,准备为遇难的亲人敛尸。茂县卫生部门立刻出动了两辆救护车备用。由于水质浑浊,打捞人员费尽周折才将水下的“沙漠王子”牢牢绑在大吊车的钢绳上。下午2时30分,随着吊车钢缆的拖动,一只黑色的车轮慢慢露出了水面,岸边的人们屏住了呼吸。2时36分,一辆破烂不堪、面目全非的越野车被拖到了岸边——正是那辆蓝色的“沙漠王子”!透过空空的车窗,人们发现车里一无所有。伤心欲绝的家属们一起点燃了鞭炮,为几乎已无生还可能的亲人们致哀。

  吊车将已报废的“沙漠王子”吊上了20米高的悬崖,放在一辆早已准备好的大货车上。潜水员则再次潜入水下寻找,看有无可能发现失踪人员。但滔滔江水中,他们没能找到任何有关物品。

  昨晚,打捞小组在茂县召开会议。据茂县宣传部长杨朝宇会后称,经证实,第一名潜水员在水下车内摸到的“手臂”实际上是一条背包带。据悉,从今日起,打捞小组将把重点放在沿江搜索上。本报记者李亚玲蔡钧





相关报道:九寨沟茂县段山体坍塌一辆沙漠王子坠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