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江泽民见丹麦首相 望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谭宏伟)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上海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 森时表示,希望中丹关系在今后五十年有更大发展。

  今年是中丹两国建交五十周年。江泽民对拉斯穆森在此之际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丹麦在新中国成 立不 久就同中国建交。他说,半个世纪以来,中丹关系得到稳步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两国关系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 巨大的 发展潜力。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发展,特别是中国已经开始开发中西部,中丹两国的合作机会很多。

  拉斯穆森说,非常高兴能在丹中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来华访问。丹麦非常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重视与 中国 的关系。

  二十年前曾访问过中国的拉斯穆森表示,此次访华看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深为钦佩。

  拉斯穆森说,他在北京与中国总理朱镕基和其他领导人进行了广泛、坦率的会谈,涉及到两国关系的各个领域, 取得 了广泛的共识,他对此深为满意。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赞同中方的立场,即丹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应建立在完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丹麦愿在 此基 础上同中国进行全面合作,包括在人权问题上开展交流与合作。

  江泽民在会见中介绍了中国在人权事业上的巨大进步,并指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中丹两国虽然在一些问题上 存在 不同看法,但中国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丹麦通过对话扩大共识,增进了解。(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