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详讯:中国与欧盟第四轮“入世”谈判今天15:00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2:53 来稿

  据最新消息,欧盟贸易谈判代表帕斯卡-拉米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将于今天下午3:00在外经贸部举行欧盟与中国关于加入世贸组织的第四轮谈判。

  据悉,欧盟贸易谈判代表帕斯卡-拉米是于今天早晨乘坐法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北京的,预计在北京停留6天。欧盟贸易谈判代表拉米此前曾表示,这一轮世贸谈判,欧盟进入中国电讯市场会是谈判的重点。拉米还表示,希望这是最后一轮谈判。

  有关专家分析,这次双方都会做出一些弹性让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指日可待。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张汉林教授认为,欧盟和中国双方在电信、金融、保险方面还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并不影响最终达成协议。欧盟是中国继美、日之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是中国第二大外部供货来源,中国也是欧盟继美国、瑞士、日本之后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非常密切,发展潜力巨大。无论中国还是欧盟,都将非常重视这次谈判,而谈判的关键可能是欧洲公司能否进入中国移动电话市场及其所占份额的大小。双方为了共同的利益,相信都会做出一些弹性让步,以期最后能够达成协议。





相关报道:快讯:中欧WTO谈判下午三点开始
          快讯:中国与欧盟“入世”谈判今天15:00举行
          快讯:欧盟贸易谈判代表拉米抵达北京
          权威人士指出:中国入世不等于全面开放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