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新闻报道
 


黑龙江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3:20 中国经济时报

  哈尔滨报道:黑龙江省机构改革现已全面启动,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黑龙江省委书记徐有芳介绍,经过调整,省政府工作部门将由67个减为41个,另设部门管理机构4个,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两个;省委工作部门9个,部门管理机构4个,与省政府合署办公机构一个。省政府行政编制由现有的5276名减为2744名,精简48%;省委机关行政编制由现有的1221名减为977名,精简20%。

  按规定,对于确定保留的部门要按新机构、新任务、新职能认真进行定编、定岗、定员,对于确定不再保留的部门坚决摘牌。

  徐有芳说,改革必须转变政府职能,要积极推进“政企分开”,落实企业自主权,解除主管部门与企业的行政隶属关系,建立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政府不再直接管理企业,加强对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企业的行业管理;要积极推进“政事分开”,配套进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将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收到政府管理,把事业单位剥离出来,没有自立条件的予以撤消;要积极推进“政社分开”,培育和规范中介组织,使政府摆脱不必要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矛盾,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指导、执法监督、组织协调以及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还要改善行政审批制度和行政运行机制。(徐蔚冰)





相关报道:四川省政府机构改革26个组成部门要员任命落定
          浙江省政府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名单
          辽宁省政府机构改革四月底要“四到位”
          上海市政府实行机构改革
          浙江山东省级机构改革活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