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机票“禁折令”松动反应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7:16 羊城晚报

  本报讯:海口、三亚至北京、广州等地的8条航线获准从今天起实行“2000年淡季团体折扣票价”,即来往的部分航线票价最低可打六五折(详见昨天本版报道),对此,广东各大旅行社普遍反应平静,称海南游的价格不会因此大幅度下降,但会相应推出一些新线路。

  “省中旅”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政策意味着打折合法化。他说:“民航总局给海南的票价折头在淡季还应更大一些,同时旅游旺季暑假就要到来,希望北京、华东、大西北和云南等适合暑假旅游的航线机票也能够给多点折头,这样才能真正刺激市场。”

  “国旅假期”则认为,一条海南线的打折不足以带旺整个国内航线,并透露:其实航空公司一早就难以支撑,在今年春节到“五一”前的淡季期间,已与旅行社实施弹性处理的办法,折头从四五折到六五折不等。

  与“国旅假期”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一些航空公司负责人。他们期望把定价权“还给”企业,因为新政策涉及的只是一小部分航线,全国还有100条联营航线的团队机票折扣不能超过七折。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民航总局对实行一个多月的“航线联盟”政策作出的至今最具实质性的重大调整。据了解,广东一些旅行社已开始着手借此“利好”消息的社会效应,相应推出新线路。如“广之旅”正积极构思一条经海南然后连线飞往其他城市的线路,据称,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航空差价,而游客只要加多一些钱就可多玩海南一个景点,最能吸引不受时间限制的旅游人士如“长者团”。   (燕华温前伟生毅波)



相关报道:分析:如何比较国内外电信资费水平
          广东移动通信公司从21日起取消优惠通话时段
          山东:“移动”再降话费 “联通”紧追不舍
          济南手机资费今又下调

相关专题:资费调整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