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瑞环开始对委内瑞拉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加拉加斯五月十四日电(记者黄少华)应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 当 地时间十四日晚间,乘专机抵达委首都加拉加斯国际机场,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瑞环主席在抵达机场后发表书面讲话表示,我愿借此机会,向勤劳勇敢的委内瑞拉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转 达中 国人民对委内瑞拉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指出,中委两国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与委内瑞拉人民的这 一传 统友情。

  他表示,我此次访问贵国的目的就是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合作。希望我的访问有 助于 中委两国面向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委内瑞拉是李瑞环主席的此次南北美四国行的第二站。在委期间,李瑞环主席将与委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 心的 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相互介绍各自国家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及经验。

  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北部,东与圭亚那接壤,南邻巴西,西与哥伦比亚交界,北临加勒比海,国土面积近九十一 点七 万平方公里,人口二千三百多万,有“兰花之国”、“瀑布之乡”美誉。

  委内瑞拉外长兰赫尔、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刘伯鸣等到机场迎接。李瑞环主席在通过红地毯和礼兵通道后,向前 来欢 迎的中国驻委使馆人员、中资机构人员和加拉加斯华侨代表挥手致意。

  李瑞环主席的主要陪同人员郑万通、王森浩、安启元、王力平、楚庄、武东和、沈鹏、李昌鉴同机抵达。

  李瑞环主席于今天上午乘专机飞离温哥华,结束对加拿大的正式友好访问。

  (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