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朱镕基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巴巴多 斯 总理阿瑟,随后两国总理举行了会谈。

  朱镕基说,中巴两国是可以相互信赖的朋友。中国重视发展与巴巴多斯的关系,认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 下, 中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他并表示,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在新世纪里把平等互利、 持续发 展的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阿瑟表示,巴巴多斯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与中国保持和强有力的关系是巴政府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巴 政府 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国际上所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巴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朱镕基对巴政府长期以来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表示感谢和赞赏。

  关于两国经贸关系,朱镕基说,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巴的经贸关系 ,一 九九八年,两国签署了鼓励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为促进经贸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 ,进一 步发展同巴的经贸关系,中国政府愿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推动中巴经济技术合作向前发展。

  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出席了两国政府关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协定的签字仪式。

  阿瑟于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正式访问。  (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