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三件圆明园铜首像今天将在香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3:52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五日电:(记者卢峰)经过北京保利博物馆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安排下,三件拍卖所得的圆明园铜首像将于明天起至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展出。

  据介绍,三件文物分别为“圆明园海晏堂十二生肖时间喷泉”的牛首、猴首及虎首铜像,全为清代乾隆年间的珍贵文物,北京保利集团总共花费近三千万港元投得该批文物。三件铜首像将安排在香港艺术馆的中国古代文物展览厅展出,连同展出的还包括该馆六百余件珍藏文物。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谢大同表示,虽然国际公约可以在保护文物散失上起一定作用,但战争中被掠夺的文物还相对较难追回。只有搞好国家的经济建设,增强国家综合的国力,才能收回战时散失的文物。

  谢大同说,现时的圆明园遗址不具备展出该批文物的条件,待与国家文物局商量后,才能安排公开在北京展出。他又感谢香港市民、新闻媒介对此次拍卖文物事件的关心。

  两间英资拍卖行本月初在不理会中国国家文物局的反对下,在香港举行四件圆明园国宝的拍卖会,引起香港各间人士强烈谴责及抗议,最后由中国保利集团出资购回三件铜首像。另一件六角套瓶由北京市文物公司投得。(完)





相关报道:我国将成立专职部门海外“追宝”
          我国百万文物散落47国
          夺宝英雄猝然辞世 众人洒泪送秦公
          国宝累死夺宝人 “翰海”飞泪悼秦公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