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欧WTO谈判北京再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3:5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与欧盟贸易委员拉米今天下午十五时零五分再次面对面地坐在了中国外经贸部的谈判桌前,中欧双方开始就中国加入WTO问题进行最新一轮的双边谈判。

  到十六时四十分,今天的谈判已告一段落,双方没有评论谈判是否取得进展。

  这是今年以来石广生与拉米的第二度对话,也是中欧之间今年以来的第四轮双边谈判。拉米说,希望这是与中国举行的最后一轮谈判。

  中欧双方今年一月和二月分别在布鲁塞尔和北京举行了两轮技术性磋商,三月下旬拉米曾前来北京与石广生举行更高层次的会谈,但双方最终没有签署协议。

  中方认为中欧双方的立场已十分接近。中国总理朱镕基上周在会见丹麦首相时指出,中国“入世”谈判已进入最后结束阶段,中国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所有谈判和有关程序,中方不愿看到欧盟是与中国最后一个达成协议的一方。

  欧盟驻华大使魏根深日前在上海则表示,双方在关税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在保险、移动通讯领域仍存在分歧。拉米上周四在布鲁塞尔称,电信对欧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欧盟的目标是外资在中国移动电信合资企业中的股权达到百分之五十。

  此间人士相信这些问题是本轮谈判的焦点所在。

  拉米是应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的邀请,于今天早上抵达北京的。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欧盟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也参加了今天下午的会谈。(完)





相关报道:图文:欧盟贸易代表拉米与同事握手
          图文:欧盟贸易代表与中方举行第四轮WTO谈判
          图文:中欧入世第四轮谈判--死等结果的外国记者
          图文:外经贸部大门外等待入世谈判结果的记者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