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香港律政司年度报告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1:43 南方日报

  香港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新近出版《律政司2000》,一改以往年度报告只回顾“过去一年”的方式,而是介绍了100年来香港司法部门的巨变。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个世纪中,香港变化万千;在迈向新千年之际,变化的迅速更是前所未有。在宪制架构上,香港现在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1900年时,最高上诉法院是伦敦枢密院;而今,香港有本地的终审法院。当时的法例全都以英文草拟制定,法院所用的语言也是英语;现在,香港法例全都备有中、英文本,各级法院以中文审讯的案件数目日益增加。

  1900年时,香港没有法律学院;现今有志成为律师的年轻人,可以在香港大学或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法律学位。

  1900年,当时的律政署(现称律政司)只有两位律师,法律界只有1位大律师和5位律师获得执业资格;今天,律政司有300位律师,大律师公会有700多位执业大律师,律师会约有5000名会员,分布在600多家律师行工作。

  如今,律政司为政府提供所需的法律服务,通过电子邮递服务与其它政府部门保持联系,司内律师也可通过互联网迅速取得香港法例的最新版本。香港现在共有186所法院和审裁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