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欧盟发言人称中欧入世谈判涉及许多细节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3: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余东晖)今天上午十时至十一时,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在外经贸部大楼内继续进行。欧盟方面发言人古奇向记者透露,正在进行的谈判涉及电信、保险等广泛的领域,关系到许多细节性问题。他特别提到移动电信,称那是欧盟方面的“特殊利益”所在。

  古奇不肯透露谈判是否会于本周内达成协议;只是说:“谈判没有时间表”。

  古奇是在上午的谈判后突然走出外经贸部大门口,主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上述情况的。

  他说,今天下午,拉米和石广生将继续磋商。

  另悉,日前,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在布鲁塞尔曾经表示:欧盟希望这是与中国举行的最后一轮谈判。他承认,开放中国电信市场是谈判的关键。欧盟工业在电信方面具备竞争优势,拥有中国移动电信领域很大的市场份额,并想巩固这一地位。





相关报道:中国与欧盟今天上午的入世谈判已结束
          中国欧盟新一轮WTO谈判进入第二天
          适应加入世贸 财政部7月1日发行《文告》
          中欧续谈加入世贸 难点问题将做“弹性”处理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