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检察机关将全面改革人事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4: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针对当前检察干警价值观念受各种思潮冲击的问题,中国各级检察机关将致力于造就一支 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以保证公正执法。同时,检察机关还将全面改革人事制度,实行干部竞争上岗,新人考试录用。

  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四次政治工作会议透露了上述信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等高检负责 人出 席了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邱学强在会上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受各种思潮的冲击,一些干警的价值观念和行 为方 式受到了影响,一些人违法乱纪、“权钱交易”,一些人横行霸道、欺负百姓。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 进新时 期的检察院政治工作,加强对办案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加强案后回访,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

  他还强调,要建立中共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之外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使干警在八小时内外都能严格执行纪律规定, 构筑 起拒腐防变的“第二道防线”,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对干警的侵蚀和影响,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公正执法的水平。

  在改革人事制度方面,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对其空缺的十一个厅级和八十六个处级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各级检 察院 新录用人员必须通过全国统考。

  邱学强称,通过推行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检察机关将逐步建立与依法治国相适应的,用法律和制度育人、用人 和管 人的有效机制,为司法公正提供保障。

  据介绍,最高检察院主诉、主办检察官将全部实行竞争上岗。地方检察机关今年将全面推行中层领导竞争上岗, 一般 干警双向选择和重要岗位的轮换制度。

  同时,为推动公正执法,高检还将组织地方各级检察长、副检察长进行跨地区交流;组织上下级检察院之间、东 西部 检察院之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等。(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