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舟山渔场发现大面积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09:0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国家环保总局透露,浙江省舟山渔场12日出现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的赤潮。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监测到的首次赤潮。农业部已向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防范通知。

  据介绍,赤潮发生范围为北纬28-29度,赤潮生物种类主要为尖叶原甲藻,属初发期。从农业部传来的消息表明,这次赤潮尚未造成渔业损失。

  农业部得知赤潮的消息后,于5月15日紧急通知东海区和有关各省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业环境监督站,要求加强渔业水域环境监测,及时通告赤潮情况,并帮助赤潮影响区域内的渔民采取措施,减少赤潮危害。





相关报道:珠江口又见赤潮
          海洋二所赤潮预报在我国首次获成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