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老博物馆纷纷增添新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0:21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赵建国)今天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各博物馆变换方式、改添展陈,固定展陈已增至270余项,正以新的面孔准备迎接观众的到来。

  在投巨资建设了二期工程、刚开放不久的中国科技馆,光怪陆离的辉光球,五颜六色的巨大肥皂膜,可令毛发直立的静电反应等项目,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展示了电磁、力学、机械、声光、信息、核技术等多学科的基本原理和科技成果。

  首都博物馆的《北京历史文物陈列》,改变了十年一贯制的平铺直叙的枯燥手法,以大量典型的珍贵文物组成不同的历史专题,以若干专题展示北京的发展,让观众在欣赏文物的过程中,了解北京的历史,吸引了大批观众。

  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根据仿生学原理,重新组合展览内容,采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布置了观众可以动手触摸、动脑与动手相结合的项目,如置身“恐龙世界”,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北京艺术博物馆举办了近10个专题展览,每个展项都显得高雅、温馨、舒畅,令观众赏心悦目。石刻艺术博物馆的“人与石”展览,在豪放、粗犷之中又散发出精细与典型,别具匠心。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古代建筑”展,形式设计新颖,辅助手段巧妙,使枯燥的内容体现出诱人的活力。在正阳门举办的“老北京”系列展,从老北京的城门城垣说起,内容涉及了老民居、老街巷、老茶馆、老字号、老民俗等诸多方面的内容,让观者从中领略到老北京的独特魅力。





相关报道:上海第一家银行博物馆开馆
          我国首次开发博物馆文化旅游产品
          广西博物馆缘何受冷落
          广东出现省内首家私人博物馆
          云南投资4亿元新建省博物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