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详讯:中国与欧盟入世谈判进入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1:23 来稿

  今天上午10:00,欧盟贸易专员拉米、欧盟驻华大使魏根深、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等人来到外经贸大楼,继续与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等人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行谈判。

  今天是中欧第四轮入世谈判的第三天。在过去的两天里,双方主要探讨了一些技术性的问题。在昨天的谈判开始之前,欧盟贸易专员拉米与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进行了一小时的会谈。两人会谈之后,欧盟谈判小组发言人称,“中方表示希望能够在本星期达成协议,因此双方必须为此付出努力。”

  欧盟谈判小组发言人古奇表示,此次谈判召开正好赶上美国国会就是否给予中国PNTR进行投票表决,因此双方都希望能够在本周达成协议,并向美国议员传送一个正面的信息,这将有利于中国获得PNTR。但他同时指出,欧盟与中国的协议与美国议员是否赞成给予中国PNTR并无直接关联。

  据悉,除欧盟以外,中国还将与危地马拉、墨西哥、瑞士、哥斯达黎加以及厄瓜多尔等国签署双边入会协议。(翰章)





相关报道:美众院筹款委员会高级民主党议员赞成给予中国PNTR
          快讯:中欧入世谈判第三天会议10:00开始
          美国会两委员会将于今日投票表决美中贸易议案
          中欧谈判第二天 古奇自比“技术工”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