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人消费信贷越来越简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2:06 解放日报

  近两年,上海个人消费信贷蓬勃兴旺,各银行都推出了住房、汽车、旅游、教育、耐用消费品、医疗贷款等一系列消费信贷产品,受到本市以及外省市消费者的关注。最近,上海市工商银行连续推出不指定贷款用途的消费信贷等新业务,特别是通过牡丹信用卡发放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民生银行更是将额度放至最高的200万元,因而引起本市消费者的强烈兴趣。

  经过两年大规模发展,这项业务已经完成了量的积累,今年开始实现质的飞跃,标志有二:一是不指定用途的个人综合消费信贷,大大刺激了客户的贷款需求量;二是超越过去个人取得融资方式较为单一的限制,工行推出利用牡丹信用卡来申请信贷资金的新方式,改变过去客户取得贷款必须向商业银行提供动产或不动产抵押,或提供存款与财权等质押,或要求提供他人的担保等申请条件的局限,一定程度上解开了消费信贷业务的束缚,为业务大规模发展开辟了广阔之路。

  毫无疑问,通过信用卡等个人信用载体,来发展、扩大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将成为各家银行的通行做法,是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发展的大趋势,前景非常美好。

  申城银行消费信贷实现质的飞跃,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有三:第一,得益于金融市场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两年,党中央、政府及人民银行连续出台了旨在刺激人们消费的金融政策与措施,极大地鼓励了商业银行开发消费信贷产品的热情,进一步激活了人们的理财消费意识。第二,商业银行为积极改善资产结构,必须向私人消费信贷市场———这一国内银行业务处女地,谋求进一步的发展空间。第三,人们理财投资意识的不断强化,也迫切需要商业银行连续不断加快金融新品的创新与升级换代,以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经济生活的需要。这三方面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结果,形成了上海消费信贷市场的良性循环,不断更新,不断丰富,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可以预计,本市消费信贷市场将在较长时期内延续这种发展势头各种不同类型,不同方式的组合产品将层出不穷地涌现,使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消费需求都能在银行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陈建中孙卫东





相关报道:牡丹卡消费信贷正式推出
          四川个人消费信贷可达十万元
          江苏省消费信贷将“下乡”
          综述:广州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推进个人消费信贷
          杭州市消费信贷发展快
          中行消费信贷增势强劲
          南京消费信贷悄然升温
          工商行推出系列消费信贷新品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