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将出席陈水扁就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4:26 来稿

  台湾当地时间5月17日消息,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于5月20日出席在台北举行的台湾“总统”就职仪式,并预定和台湾地区新领导人陈水扁会谈,这将是他在去年四月就任东京都知事后第二次访问台湾。

  据报导,石原将于19日启程前往台北出席陈水扁就职仪式,并参加陈水扁主持的晚宴,和陈水扁及其他台湾政要会谈。日本东京都厅今天对媒体表示,石原访台日程等问题将在今天傍晚宣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曾敦促日本有关方面多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努力,不要做任何有损于中国统一大业的事情。他特别强调,日本政府曾就台湾问题向中国作出过一系列郑重表态和承诺,日方应切实履行有关承诺,不要参加陈水扁有关就职活动。

  石原慎太郎曾于去年11月,应李登辉邀请,在他就任知事后首次前往台湾。

  石原慎太郎最近被问及李登辉卸任后的访日问题时公然宣称,日本政府是主权国家,不应顾虑中国大陆的反对。因为中国政府一再反对李登辉访日,因此日本政府对李登辉访日问题如何回应,甚受瞩目。





相关报道:评论:石原是军国主义的残渣余孽
          灭灭石原的嚣张气焰
          图文:东史郎批驳石原慎太郎的谬论
          中方对石原慎太郎的恶毒言论表示强烈愤慨
          东京华侨坚决抗议石原反华言行
          日本首相指责石原讲话不当
          新闻背景:石原为何选择此时大放厥词
          中国正告日本官员:勿参加陈水扁有关就职活动
          台民间团体进行车队游行促陈水扁回到一中原则
          章启月表示承认“一中”才是真正关心台湾人民
          港报报道解放军进行海陆空全方位演练
          国民党内“清李”声浪高涨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