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参众两院对待中国PNTR态度迥然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5:30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进行有关给予中国PNTR的表决,有关人士认为,众议院的这次表决将非常激烈,但克林顿总统仍预测这一决议将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参议院的情况却非常平静,因为参议院的大多数议员都对这一决议表示赞同。

  今天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均将对上述决议进行表决,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表决结果将是反映未来参众两院最终投票结果的晴雨表。

  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认为,参众两院在对待中国PNTR态度上的不同取决于参议员更愿意从国家利益的高度看等问题,而众议员则较倾向于从自己所在的选区的角度看待问题。参议员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位高级议员也表示,由于众议员更关注自己所在州的势力集团的利益,所以多年来一直反对包括给予中国PNTR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

  众议院如果在下周投票通过给予中国PNTR,则参议院将在6月份对其进行表决,获得两院通过后这一决议才能正式生效。(翰章)





相关报道:中国与欧盟入世谈判“兵分两路”
          中国与欧盟WTO谈判进入政治层面
          快讯:中欧入世谈判今天上午的会议12:20结束
          详讯:中国与欧盟入世谈判进入第三天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