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欧WTO谈判:第三天无结果 第四天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03:3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的第四轮双边谈判今天进入第三天,下午的谈判已于十七时四十分结束,尚无结果传出。据可靠消息,明天中欧双方将继续谈判。

  今天上午和下午的谈判各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是这几天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午的谈判从十点开始到十二点二十分结束,欧盟贸易委员拉米、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与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副部长龙永图进行了谈判。下午的磋商从十五时三十分开始到十七时四十分结束。与昨天一样,拉米并没有来到外经贸部,有消息说,他留在了欧盟驻华使团,只由贝塞勒与龙永图进行了技术层面的磋商。

  上午谈判临近结束时,欧盟代表团发言人古奇再次来到外经贸部门口接受记者提问。他表示,目前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谈判分成政治层面和技术层面,政治层面由石广生与拉米进行,技术层面由龙永图与贝塞勒进行。

  古奇说,在现阶段很难预测谈判是否会有何种结果,不过,他再次表示,谈判具有建设性。他说,我们就是抱着达成协议的目标而来的。

  古奇拒绝评论双方的分歧焦点所在,只是说,仍有一些重要问题要解决。他说,根据世贸规则的最惠国待遇原则,中美达成的协议同样适用于欧盟,但欧盟有自己特别关注的领域,目前谈判仍在进行,是一个好的迹象。

  至于中国领导人是否会与拉米会见,古奇说:“我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第三天谈判结束后,可靠消息证实,中欧双方明天将继续进行第四天的谈判。





相关报道:详讯: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表决通过予华PNTR
          快讯:美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表决通过予华PNTR
          中欧入世谈判明天将继续进行
          快讯:中欧入世谈判今天下午的会议17:40结束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