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中欧世贸谈判今明两天内有可能出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09: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珲)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的第四轮双边谈判今天进入第四天,目前没有任何谈判进展方面的消息。聚集在外经贸部门前等待消息的大批记者和围观的人群,则成了“京城一景”。

  从昨天上午9时到晚7时,数十名来自海内外各媒体的记者一直在外经贸部门口蹲守。上午,欧盟代表团发言人古奇曾出来向记者发表简短谈话:“中欧之间的谈判正‘兵分两路’推进,政治层面的谈判在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和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之间进行,技术层面的谈判由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与欧盟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进行。”此后再没人搭理记者。

  在漫长的守候中,各种各样相互矛盾的小道消息在记者中流传:有人说拉米下午没来,有人则说拉米压根儿没走,还有人说拉米要去三里屯酒吧……17时40分,欧盟代表团的专车驶出外经贸部扬长而去。记者未被告知当天的谈判究竟是已经结束还是暂告一段落,弄得大家谁也不敢动窝,纷纷掏出电话通过各种渠道打探消息,最终本报记者从外经贸部新闻处获悉:当天谈判已经结束,明天将继续进行。此时已是18时20分了。

  对于已在外经贸部门外耗了3天的记者们来说,百无聊赖、无所事事是他们最大的苦恼。平时习惯了跑跑颠颠,让他们干坐着,而且一坐就是10个小时,可真是件痛苦的事。于是,文字记者扎堆聊天、摄影记者“胡拍乱照”--一名女记者拿出化妆盒对镜梳妆时竟招来“噼啪”一阵快门声。大批记者和众多摄像机也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瞧。有些不知情的市民问:“是不是拍电影呢?”

  记者从凯宾斯基饭店了解到,欧盟贸易委员拉米的房间只订到19日中午12时。有关人士认为,此次谈判将在今明两天出结果。





相关报道:美国国会两核心委员会分别表决通过予华PNTR
          详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表决通过予华PNTR
          入世谈判焦急等待 记者扎堆成一景
          快讯: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表决通过予华PNTR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