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解放军密切关注台海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09:3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消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十七日说,对中国人民来说,祖国统一是当前最大的民心,最大的民意。“民心不可侮,民意不可违”。台湾不管谁当权,都不能搞“台独”。搞“台独”、搞“分裂”是注定要失败的。

  张万年上将是在会见来访的泰王国陆军司令素拉育-朱拉暖上将一行时作上述表示。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当天会见素拉育上将一行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密切关注台海局势的变化和发展,随时准备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发展和祖国的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十八日将发表题为《鼓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是极其危险的》的社论,社论表示注意到,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最近作出了一些改善两岸关系的表示。如果他确有诚意,就应当尊重台湾同胞求和平、盼安定的愿望,摒弃“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的立场,朝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方向努力。”

  新华社播发题为《延续“李登辉路线”没有出路》的评论员文章称,现在,台湾也有一些人出於稳住阵脚的考虑,说了一些缓和两岸关系的话,摆出一副似乎要与祖国大陆改善关系的姿态。应该指出,两岸关系的关键在於是否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承认和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仅说一些和缓的字眼,对改善当前两岸关系气氛毫无意义。心存侥幸,最终只能是害人害己,将台湾人民引向灾难的深渊。





相关报道:陈水扁宣布本周六辞去民进党中常委职务
          通讯:中新社记者赴台北见闻
          鼓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是极其危险的
          台北举行“统一救台湾”大游行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