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详讯:古奇表示中欧谈判已进入重要层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2:43 来稿

  今天上午11:15分,欧盟贸易代表拉米的新闻发言人古奇在外经贸部门口简单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拉米并没有做出何时退掉酒店房间的安排,谈判只要是建设性的,必要的,就会继续下去。拉米是抱着达成协议的目标而来,古奇并不认为今天是谈判的最后一天。双方下午将继续进行谈判。

  他还表示,双方正在紧张的工作,努力缩小双方的分歧,但他不愿透露具体在哪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他只是说双方目前还有5-6个领域需要进行进一步磋商,有记者问到明天是不是谈判最后一天,古奇说,他并不这样认为。

  当有人问到目前的谈判进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时,他表示谈判进入了重要的层面,但也是非常难以解决的,双方之间还有差距。随后,他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说这好比爬山一样,刚开始爬的时候觉得容易,越接近山顶越觉得困难。而最后几步则是很辛苦很艰难的。当有人问到,周末是否能达到山顶时,他则委婉的表示“拉米是健康能干的谈判者,我们都尽力赶上他的节奏。”

  他还说,谈判已经进入第四天,双方都比较了解对方的意图,都在为最后解决分歧缩短差距做出努力。

  当记者问到有没有朱镕基总理会见欧盟代表团的安排时,古奇表示,双方都没有打过电话,虽然欧盟方面有此想法,但还不确定,双方都在为取得新的进展作新的努力。

  古奇说,明天双方可能还会继续进行谈判。

  据消息灵通人士讲,中方在谈判中已在个别关税问题上作出让步,但在诸如电信等领域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外方控股权所占比例的问题上拒绝让步。相信在拉米和朱总理会晤后谈判将会有所突破。

  新浪网将继续即时跟踪报道。





相关报道:快讯:古奇否认中欧双方谈判将于今天结束
          克林顿称国会PNTR表决“发出清晰又强烈信息”
          布什呼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欧盟代表团向媒体透露与中方谈判细节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