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对美国会两委员会PNTR投票结果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20:0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对于近日美参院财政委员会和众院筹款委员会关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的表决结果表示满意,并希望美有识之士尽早解决中国PNTR问题。

  她指出,中美双方相互给予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是中美达成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双边协议的基础和执行这一协议的前提。

  这位发言人说,解决这一问题将有利于中美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经济合作关系,也将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章启月表示,中国希望美国会有识之士采取明智态度,早日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问题,这符合中美双方的根本利益。(完)





相关报道:快讯:中欧世贸谈判今晚19:20继续展开
          图文:大雨中等候消息的记者打伞坚守岗位
          图文:拉米的坐车离开外经贸部
          图文:古奇回答记者的提问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