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欧WTO谈判第四天“挑灯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20:0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余东晖)到本社记者十九点发稿时,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的双边谈判第四天依然没有结果。最新消息说,今天晚上还将“挑灯夜战”进行磋商。这在四天谈判中还是第一次。

  记者获悉,双方将在第五天为向“登顶”迈出艰难的一步继续努力。

  今天上午的谈判由拉米和石广生共同主持,谈判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直到临近十三时拉米才离去。

  中午十一时十五分,欧盟代表团发言人古奇与过去两天一样来到外经贸部门口向记者“透风”:双方正在繁忙地工作以缩小现存的分歧,他比喻中欧谈判如爬山,刚开始比较容易,越接近顶点越陡。他说:“我们已经看见山顶,但迈出最后一步很艰难。”

  古奇认为,要“登顶”需要坚定的信念,并集中精力瞄准焦点共同努力。

  古奇不愿评论分歧焦点所在,但他透露,目前双方仍就五、六个领域的问题进行磋商。他指出,经过这么多年的谈判,双方的分歧能缩小到现在的水平是很重要的。本轮谈判经过四天的磋商,双方都非常清楚目前所处的位置,都希望谈判取得进展,都希望谈判能保持前进的势头。他说:“我们希望付出时间能得到回报。”

  今天下午十五时四十五分,双方又开始进行技术层面的磋商,拉米并未现身,欧方只由贝塞勒担纲,不到十六时三十分,下午的磋商便告一段落。(完)





相关报道:中国对美参众院PNTR投票结果满意
          快讯:中欧世贸谈判今晚19:20继续展开
          图文:大雨中等候消息的记者打伞坚守岗位
          图文:拉米的坐车离开外经贸部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