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欧世贸谈判进入第五天 中国国家领导人可能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0:13 来稿

  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最新一轮谈判今天进入第五日。据悉,中国国家领导人今天可能接见欧盟贸易专员拉米以寻求突破。

  而在昨天的谈判中,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与拉米两度会晤。欧盟发言人表示,双方清楚交代了彼此立场,现正等候中方请示领导层。发言人又形容,谈判好像攀山,现在距离顶峰只有一步之遥,但要迈出这一步很艰难。

  另据凤凰卫视网站报道,据最新消息,中方今天突然取消了上午与欧盟会谈日程,称需要准备一些文件,目前欧盟代表团正等待中方继续谈判的通知。

  昨天晚上7时20分,欧盟贸易代表拉米与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再次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技术问题进行谈判,部分问题得到解决。拉米说,双方还剩一小部分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不能预测谈判是否会于今天结束。会谈于晚上9时20分结束。





相关报道:克林顿加紧游说 敦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地位
          克林顿将与格林斯潘讨论给予中国PNTR地位问题
          中欧WTO谈判第四天“挑灯夜战”
          中国对美国会两委员会PNTR投票结果满意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