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成都发生野蛮施工严重破坏文物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2:09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亚玲)近日青白江区发生一起严重的违规施工、破坏古墓文物的事件。昨天下午,在市区两级文物管理部门的再三要求下,施工方才暂时停工,但3座极具考古价值的宋代古墓已受到严重毁损。

  据青白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郑德胜称,5月16日,区文物巡查队在巡逻至华严镇红阳村三组时,发现在成绵路连接线配套工程工地上有3座古代墓葬的痕迹,其中两座已几乎被全部毁损,而另一座较大的墓葬也被毁了一半。区文管所工作人员当即赶到现场调查,初步断定这3座墓全系宋墓,由于墓葬毁损严重,他们只在现场找到了一些碎砖与碎瓦罐片。

  郑德胜痛心地说,青白江区是全国有名的文物大区,去年8月青白江区已将红阳村三组等区域划为地下文物重点保护区域,明文规定凡在该区内建设施工必须先期办理文物勘探手续。但成绵路连接线配套工程指挥部却没按规定申报、不经文管部门勘探就开始施工,发现墓葬后既未停工也未汇报,致使3座宋墓毁损严重,其损失难以估计。

  目前,这一事件已引起青白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报道:南京明皇城遗址发现一批珍贵文物
          青海出土魏晋文物
          耶律铸夫妇墓文物展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