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张万年表示台湾不管谁当权都不能搞“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4: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表示,台湾不管谁当权,都不能搞“台独”。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张万年上将十七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泰王国陆军司令素拉育·朱拉暖上将一行时作上述表示。

  张万年感谢泰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的支持。他说,对中国人民来说,祖国统一是当前最大的民心,最大的民意。“民心不可侮,民意不可违”。我们对台湾问题的方针仍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台湾不管谁当权,都不能搞“台独”。搞“台独”、搞“分裂”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同日,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在会见泰国客人时指出,解放军正密切关注台海局势,随时准备为祖国统一做出新贡献。

  素拉育是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的邀请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相关报道:调查表明95%的大陆民众支持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军事专家认为偶然因素可触发台海战争
          台湾“行政院长”率全体“阁员”总辞
          伍世文表示台湾军队坚决反对“两国论”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