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共厦门市委机关报评厦门关区特大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7: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5月19日消息:今天的厦门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打击走私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

  文章说,中央专案组正在查办的发生在厦门关区的特大走私案,涉案金额之大,牵连干部之多,犯罪分子的手段 之恶 劣,内外影响之严重,都是极为罕见的。

  文章称,在厦门关区猖獗一时的走私活动,不仅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蒙受巨大损失,而且直接冲击市场秩序,危 害民 族工业和国家经济安全,滋生和加剧腐败,腐蚀一批干部,毒化社会风气,诱发刑事犯罪,助长本位主义、分散主义, 破坏中 央政令统一,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败坏对外开放政策的声誉,损害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面对如此严 重的危害 ,如果把这场斗争仅仅理解为打击经济犯罪,那就是一种政治上的幼稚;如果对走私分子、腐败分子的罪恶本质认 识不清,痛 恨不起来甚至心存同情,那就是一种政治上的糊涂。

  文章强调,走私与腐败相互勾结,致使国门洞开,“水货”涌入,严重阻碍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严重 扰乱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环境。我们对此应该具有清醒的认识,保持应有的政治觉悟。

  文章最后号召厦门各级党委和广大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当前在厦门关区开展的这场反走私反腐 败斗 争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中央专案组深入查办发生在厦门关区的特大走私案件,并且从这一案件中吸取深刻 教训, 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厦门特区 再创辉煌 而努力奋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