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就中欧签署WTO协议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8:36 新浪财经

  5月19日下午18时20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先生在中欧签署WTO协议的现场发表以下致词:

  “欧盟委员拉米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与中方代表团经过五天的平等友好协商和谈判,今天达成了双边协议,协议的达成体现了双方平等友好互利的原则,体现了中欧的友好关系,协议的执行将为中欧经贸关系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中欧双边协议是一个平等互利、双方都满意的、符合中欧双方根本利益的协议。中欧双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欧双边谈判即将结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进入最后的程序阶段。我想利用这个机会代表中国政府向欧盟各成员国及世界所有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也郑重地表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将认真遵守WTO的规则,履行中国所做出的承诺。同时我们也将与WTO的其他成员一道为促进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促进建立国际新的经济秩序发挥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我也要感谢拉米先生本人和他率领的代表团同我本人及中国代表团在这次谈判中的友好合作精神。谢谢大家!”





相关报道:快讯:石广生与拉米正在分别就达成协议发表讲话
          快讯: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正式签署协议
          快讯:记者正在冲进中欧WTO签字仪式现场
          中欧WTO谈判花絮:古奇妙喻话谈判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