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详讯: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正式签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8:39 新浪财经

  北京5月19日消息:中国与欧盟今天在北京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达成并签署了双边协议。

  据悉,经过友好磋商,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市场准入谈判顺利结束。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和欧盟贸易委员拉米今天下午18时18分,在外经贸部大楼分别代表谈判双方签署了协议。

  在签署协议现场双方代表热烈握手、碰杯,现场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下午18时20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先生和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先生先后致词。

  中国和欧盟双边协议的签署,使中国向完成所有双边市场准入谈判又迈出了一步。这一双边协议的达成,必将加快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进程。

  在中国与美国去年11月15日达成双边准入协议后,中国与欧盟共进行了四轮双边谈判,前三轮谈判分别于今年1月在欧洲、2月和3月在北京举行。中国与欧盟谈判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并一度由于欧盟在电信、金融、保险、农产品以及汽车等领域的要价过高而陷入停顿。本轮谈判前,双方均表示希望这是最后一轮谈判,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在谈判过程中,双方也都在关键问题上采取了弹性处理,从而最终达成协议。

  中国与欧盟互为第3大和第4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欧盟达成双边准入协议后,尚未与中国达成协议的世贸成员还有5个国家:危地马拉、墨西哥、瑞士、哥斯达黎加以及厄瓜多尔。据有关专家估计,如不再发生特殊情况,我国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相关报道: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就中欧签署WTO协议发表讲话
          快讯:石广生与拉米正在分别就达成协议发表讲话
          快讯: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正式签署协议
          快讯:记者正在冲进中欧WTO签字仪式现场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