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就中欧签署WTO协议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9:08 新浪财经

  5月19日下午18时26分,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在中欧签署WTO协议的现场发表以下致词:

  “中国和欧洲的贸易始于两三千年前的罗马时代,贸易交流曾为两地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然而,在过去的年代里,我们双边的贸易和投资从来没有达到现在这样的规模。正是为此,欧盟一直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对中国是有好处的,这对欧洲的公司也有好处,这也会给我们之间的关系带来巨大的益处。

  在此,我想感谢我的前任欧盟委员布里坦爵士。为了达成欧中协议,他曾几次来到中国,并为今天达成协议做了积极的工作,我相信石部长也一样。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表达对布里坦爵士的感谢。

  毫无疑问,我们欧盟希望中国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中国的经济进一步发展。并尽早建立市场经济机制。欧盟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为中国改革提供新的动力。这个协议的达成也将因此具有重要意义。

  石部长,为了达成今天的协议我们已经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谈判。我想在此感谢中方人员不分昼夜努力工作为达成协议所作的贡献。我还要特别感谢欧盟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先生,这是他作为欧盟贸易总司司长进行的最后一次谈判。

  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准备同你们一道为执行这个协议而努力工作,完成中国加入WTO的进程。我们愿同你们一起努力来改善世贸组织的职能,使它在面临这个时代挑战方面和获得更大好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许多令人惊奇的巧合。也就是在25年前,也就是在这一天,欧盟与中国建立了正式的外交关系。谢谢大家!”





相关报道:中欧协议达成 入世利弊争论仍旧未休
          分析:中欧入世谈判为何如此艰难
          中新社综述:中欧经贸关系迈向新纪元
          分析:中欧达成协议后中国入世是否还会遇到麻烦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