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江泽民会见拉米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21:4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在此间,会见前来与中国举行中欧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的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一行。他强调,中国为加入WTO所做出的努力表明,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江泽民首先祝贺中欧双方达成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并对双方谈判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江泽民说,几个月前,我访问欧洲与欧洲各国的领导人会谈时,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双方早日达成中国加入WTO协议。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在布鲁塞尔和北京进行了多次磋商,双方代表团本着“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精神作出了重要努力,今天终于达成了一个双赢的协议。

  江泽民说,中国与欧盟有着长期友好的双边关系,中欧WTO协议的达成向世界表明,中欧在重大战略问题上完全可以通过协商取得一致。

  江泽民强调,中国为加入WTO所做出的努力表明,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与各国、各地区的经济贸易合作关系。中国加入WTO是对世界多边贸易体系的贡献,中国加入WTO之后一定会是一个负责任的和发挥建设性作用的成员。中国即将享受到WTO成员的权利,也将认真地履行义务,遵守WTO的规则。

  拉米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和友好的讲话。他强调,欧中双方今天签署的协议对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表明中国仍致力于改革开放,欧盟希望中国的努力取得成功,愿与中国一道朝着这一方向前进。

  拉米表示,在欧盟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二十五周年之际达成这一协议,表明欧中之间有着特殊的友好合作关系,欧盟愿在经贸和政治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

  拉米还感谢江泽民主席本人为欧中双方达成这一协议给以的关注和指导。





相关报道:图文:老百姓关注中欧WTO谈判
          图文:古齐会议间隙打手机
          图文:欧盟发言人古齐接受采访
          图文: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正式签署协议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