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新社: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双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1:0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经过友好磋商,中国与欧盟今天下午在这里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达成双边协议。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和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分别代表中欧双方签署了协议。

  中欧双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并将有力地促进中欧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在签字仪式上,石广生说,中欧双方代表团经过五天的平等、友好协商和谈判,今天达成了中欧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协议的达成,体现了平等、友好和互利的原则,体现了中欧友好关系。协议的执行,将为中欧友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为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

  他说,中欧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即将结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进入最后的加入程序阶段。他代表中国政府向欧盟各成员国以及所有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中国将同世贸组织其它成员一道,为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为促进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拉米说,欧中贸易关系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但双方的贸易和投资从来没有达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欧盟一直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它对中国有利,对欧洲公司和欧中双边关系都是有益的。毫无疑问,欧盟希望中国的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并尽早建立市场经济体制。欧盟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为中国的改革提供新的动力,因此双方达成的这个协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协议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相关报道:拉米高度称赞中欧WTO协议
          图文:中欧谈判花絮--记者被挤倒
          图文:中欧谈判花絮--记者挤满签字现场
          图文:中欧谈判花絮--记者冲向会场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