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司法部长高昌礼:中国监狱安全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1:2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司法部部长高昌礼今天说,中国监狱劳教单位的罪犯脱逃率和重大案件的发生率在过去三年连续大幅度下降,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高昌礼是在此间举行的司法部党组关于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会上说这番话的。

  高昌礼说,广大监管干警表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特别是在去年大事多、喜事多、不稳定因素也多的情况下,保持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的利益。

  他说,看管好犯人和劳教人员,并把他们改造好,教育好,是中央交给司法行政机关的任务。监狱劳教系统一定要继续做到:监狱、劳教工作不允许出现影响全国或本省的事件,在监所范围内要把小的事件压缩到最低限度,采取各种措施,坚决把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二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提出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重要思想。

  为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昌礼强调,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职能,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抓好法制宣传、法学教育,提高全民族的法律素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针对当前仍然有一部分律师事务所没有建立党组织的问题,高昌礼特别指出,要健全基层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的党组织建设,抓好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法律服务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个单位党员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必须成立党组织,过组织生活。





相关报道:监狱劳教警察全面推行公务员制
          韶关监狱在押经济犯为全市处级官员现身说法
          连载:监狱还是地狱?-美国监牢内幕(4)
          连载:美国监牢内幕(3)
          连载:监狱还是地狱?-美国监牢内幕(2)
          连载:监狱还是地狱?-美国监牢内幕(1)
          自鹿宪州脱逃后 北京监狱三年无一罪犯脱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