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我国自行开发设计建造的最大全集装箱船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7:3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一艘二万吨快速全集装箱船十八日在上海船厂下水。该船有一千七百零二只二十英尺标准集装箱箱位,是目前中国自行开发设计和建造的最大全集装箱船,其综合技术经济指标总体上达到九十年代后期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此次下水的是上海船厂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批量建造的“国轮国造”船,首批共建造五艘。作为以支持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为主要任务的中国进出口银行,为此项目提供了四点二亿元人民币的出口卖方信贷。

  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关人士说,在当今世界造船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该行充分利用出口信贷、出口信用保险和对外担保等多种政策性金融手段,成为国企船厂建造出口船舶的坚强后盾,以进一步提高中国造船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截止去年底,该行已累计批准支持船舶出口的卖方信贷二百七十二点七亿元人民币和二点一亿美元。(完)





相关报道:图文:国产国际首创的集装箱检测系统
          上海组建交运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
          中远集运昨签约开三条洲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香港中远公司将出资1至1.1亿美元购买集装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