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港报报道:中央已作好对台因应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49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记者曾书万北京十九日电:中央对於陈水扁就职已做好各种因应准备,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些准备包括政治、军事、外交等。陈水扁发表就职演说後,我们将表明态度,说明看法和立场。

  近日来,台湾媒体报道称,在陈水扁就职前,李远哲、沈君山受命到大陆拜会中央高层。中央有关部门官员对此予以否认。他重申,在台湾当局及其民进党未对一个中国作出明确的认同前,我们不会接待他们的说客。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对於“一个中国”的态度,将直接影响到未来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发展。在北京,各界均关注陈水扁就职演说,但这里的新闻媒体对此的报道并没有作出什麽特别的安排。





相关报道:评论:模糊政策没有出路
          台湾各界抨击李登辉毁掉国民党
          台北见闻:台北各界淡然对“变天”
          张万年表示台湾不管谁当权都不能搞“台独”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