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鹏表示,中国愿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谭宏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对到访的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王加奉) 镐 表示,中方衷心希望南北首脑会谈能取得积极成果,并愿继续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时,李鹏说,近来朝鲜半岛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南北双方就举行首脑会谈达成协议,中国政 府对 此表示高度重视。南北举行最高级别会晤有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也符合周边国家的利益。中方对 此表示 欢迎和支持。中国一贯主张半岛问题的主要当事者是南北双方,支持南北双方通过直接对话,改善相互关系,实现和 解,最终 实现半岛自主和平统一,并为此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中韩两国建交将近八年.尽管中韩两国建交时间不长,但李鹏表示,两国关系发展全面、迅速,成果显著。他说 ,中 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珍视两国关系中取得的每一项成果和进展,两国关系发展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果告诉我们发展中韩 关系不 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并指出,中韩双方应共同努力,按照政治互 信、经济 互利、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原则,不断推动两国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发展。

  金(王加奉)镐说,韩中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卓有成效,两国议会的交 往也 日益密切。他对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赞赏。并表示相信此次访华对两国议会和两国的友好合作起到积极作 用。

  韩国客人是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邀请于今天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