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北见闻:台北各界淡然对“变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九日电台北见闻:台北各界淡然对“变天”

  中新社记者傅后闽王顺

  虽然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明日举行就职活动,但台北市面却没有特别的气氛,民众对於即将"变天",也是淡然处 之。

  平常心看待

  有台北市民说,不论谁上台,他们也是平常心看待,只要两岸和平、社会安定就好。一名年轻时曾参战的老人对 记者 说,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两岸统一。大家都是中国人,应该一致对外。

  毁宪总统黑金之父

  今天台湾各“立委”纷纷发表对李登辉的"功过评价",当国民党籍立委对李氏唱罢赞歌後,亲民党和新党籍的 立委 毫不留情地狠批李登辉,其中新党籍的郑龙水更即场自编歌词,高唱"毁宪总统黑金之父",令各国民党籍立委尴尬不 已。

  台湾“议员”强吻外宾

  台北宾馆今晚举行酒会,招待寥寥无几的来台"外国元首贵宾",岂料却有“议员”藉着酒意强行向同性贵宾索 吻。 遭强吻的"外国元首"顿时不知所措,大感愤慨。

  连战、宋楚瑜相继离台

  正当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准备上任之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於昨天离开台湾赴美国,即将御任的“副总统” 连战 今天下午也赴新加坡“访问”。另外,被聘为“首席总统府资政”的李远哲已请假外出,无法参加明天新领导人的就职 活动。 这种“时间巧合”,令岛内舆论质疑。

  天气转坏明将下雨

  台湾“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表示,明天台湾全岛阴天,并有阵雨,台北市明天上午下雨的机率较大。今天台北 天气 明显变冷,最低温度降至摄氏二十一度。“五.二0”前夕,台湾地震连连,天气也变脸。(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